2007-02-10

[相簿] Google Map in Flickr(GMiF)

有用Flickr相簿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他有一個Map的功能,就是把你照片的tag標上經緯度之後,可以在Flickr Map中出現,世界各國的用戶也可以在Flickr Map看到你所標示的圖片,在Flickr世界地圖中你看到的就不只是衛星圖了,彷彿是身歷其境的到了那個地方。

不過Flickr Map的解析度沒有很高,當我們在標示位置的時候可能連"相近"的地點也找不到,在地圖上幾公分的距離,到了現場可能有幾公里的差距,為了要減少這種囧境就要拜託Google Map來協助我們,首先要先安裝GMiF這套在Firefox的套件,作者CK個人網址http://webdev.yuan.cc/

安裝完後登入Flickr點單張照片,進入編輯模式後在照片的上方會出現Gmap,點選
Gmap就會進入Google Map了~


比較一下Flickr Map和Google Map的解析度~地點是我的母校宜蘭大學
↓這張是Flickr Map最大的解析度(點圖可放大)


↓這張是Google Map最大的解析度(點圖可放大)



點進Gmap後就可以開始尋找你要的位置,不過放大後的地圖不好找我會搭配UrMap你的地圖網先尋找經緯度再到Google Map輸入Lat:和Lon:尋找位置,找到你要的點後按一下滑鼠左鍵會出現紅色圖釘和標籤,點下標籤上的"Add Geotags"就會把這個點的經緯度變成這張照片的tags,點網頁右上方的"Close Map"離開Google Map。



回到照片編輯頁後會發現tags會多出4個,如果沒出現就是前面的步驟有出錯,請重來~


因為目前Google Map和Flickr Map沒有相通,所以tags定位之後還要到http://www.flickr.com/account/geo/import/這個網址Import,Import後過個幾分鐘你的照片就會出現在Flickr Map了!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 CK, 謝謝你的介紹文.
你也可以在這裡看到你 geotagged 過的相片.

http://maps.yuan.cc/flickr/94812694@N00/

YiChun 提到...

哇!!

作者大人親自登門留言,CK大如果小弟這篇介紹文哪裡沒寫好,還希望請您能多多指正....

非常感謝你的這個套件~在flickr map可是一項利器喔!!

匿名 提到...

不知道可不可以把這種功能也用UrMap API來發展,這樣更貼近我們台灣的使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