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隨記] 第一天的面試

3月中退伍到現在也將近快一個半月了,每天就是尋找哪邊有工作機會,但是看著自己戶頭的存款一週一週的減少逐漸趨近於0時,當時所設定的理想目標值就越來越寬鬆,寬鬆到只有要工作就好了的境界。

今天終於有可以去面試的機會了,這是一家家教班位中台中某基督教學校附近,所以這個程度要求應該是比較嚴格一點,一到家教班的門口就感覺整個充滿著陰暗的氣氛,向班主任說明來意並表達自己對於數學比較有"興趣",注意!是興趣不是專長,班主任二話不說拿出國中期中考的試題,要我解個幾題,國中的時候我可是對我的數學有相當的自信,但是事隔7年什麼都忘光了,就憑著一些微弱的記憶去解題,一個下午總共算了11題正確率高達70%,不過他們要的可能是100%,主任就對我說"我們這個家教班要找的是專門幫助學習成效低落的學生解題的,你先回去把這幾個章節複習一遍,覺得可以之後再跟我聯絡,我們再合作看看。",當時的我是解讀為,讓我先看看範圍回家準備後再面試,可是阿酥說"這班主任說話很酸,不適合就不適合幹麼還說有機會再合作",總而言之今天第一場面試....失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