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電腦] K8當成PIII用

回到家跟我弟打魔獸的時候,他總是嫌我讀圖的時候很慢,我心理就在想「我電腦明明就比你的好,怎麼可能會跑的比你的還殘障」,於是就把我自己的電腦資訊放在BBS的討論版,請一些高手幫我看一下,不貼還好貼了連我自己看到都嚇了一跳!!

AMD Athlon 64, 800 MHz (4 x 200),這是我用CPU-Z測試之後的資料,沒想到它才跑800MHz,比我家那台PIII 733多了67,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情,開始尋找禍源原來是因為當初買這台電腦的時候,是經由一般的工作室設定好之後我才搬回家,在搬家的時候主機板的水銀電池可能沒有電了,重新啟動後所有設定都跳光光,自己也不知道就只會設定時間,原來我一直錯怪我的電腦了...

找到問題之後就開始要想辦法解決,首先更新一下自己電腦的bios,bios預設cpu的倍頻是4x,所以才會有4x200的狀況出現,這時候我慢慢的把他往上加到9x時就不能開機了,接著又調到8.5x開機正常但是畫面和音效極度不正常,接著又調到8x之後所有都正常了,再開CPU-Z測試後得到的是AMD Athlon 64, 1600 MHz (8 x 200),依照他實際的時脈來說我這顆AMD Athlon 64 3200+可以跑到2000 MHz (10 x 200),但是現在只有跑到80%而已還是覺得有點遺憾,這時有位高手寄信來跟我說,預設的電壓是1.0v所以上不去如果調到1.5v就可以衝到10x了,有這麼高興的事情當然要試一試,沒想到就這樣子成功了!!

最近玩魔獸果然順多了!!親愛的K8原來我一直把你當成PIII在用.....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XDDDDDD 這也太扯了吧,差了2G耶,現在速度應該是飛快吧!!!

匿名 提到...

我也覺得很扯....量出來居然是那個值~0rz

不過現在搞定之後不只開機變的很快,連魔獸跑圖都是前幾名喔!!

這絕對不是吃了撒尿牛丸...

因為這比撒尿牛丸還神奇==

陳禹勛 提到...

唔...
是超頻嗎...
我3800+ X2也才2.0GHz耶...= =a

匿名 提到...

這...也不算是超頻說...

我在這邊AMD CPU型號表

輸入我cpu的資料:

Processor:AMD Athlon™ 64

Model Number:3200+

Socket:754

這三個資料所查到的Frequency

最低是2000MHz、最高2200MHz

我取低的數值....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