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寵物] 沒有眼睛的長尾龜....

上班到今天已經一個禮拜又兩天了,每個禮拜的星期二老闆都會固定到魚場去進活體,從黑殼蝦、日光燈、小丑魚、海葵到烏龜…等,魚場應有盡有;因為店裡面的巴西龜存貨不足,老闆就帶了幾隻小巴西龜和小長尾龜回來,正當我在把牠們放到該放的地方時...

通常一隻烏龜正常的外表應該會是一個殼,殼前方有一顆頭,頭頂兩側各會有一顆眼球,在殼的兩側會有前足和後足,在殼的後方會有一條尾巴,正當我小心翼翼的把牠們一隻一隻的放到水缸時,發現有一隻上述的特徵大多符合,唯一的不同就是在牠的頭上沒有眼睛,有些人會問說是不是被其他的同類給咬掉了,我仔細觀察後發現沒有什麼傷口,推斷應該是先先性的缺陷,讓牠從小就看不到這花花綠綠的世界,但是看著牠很有活力的在水中靠著缸壁一直游,游到淺水的地方後上岸,心突然就酸了一下牠還這麼小,要是能好好活著牠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要是在野生的環境中,牠應該會是被淘汰的一部分,但是既然到了人們的手上,就已經不算是野生了能夠好好照顧的話,我想在未來牠也一定能找到自己的出路…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以前我親戚家養過烏龜和魚同一個水族箱,是有發生過烏龜吃掉於的眼睛的狀況啦!

相當的恐怖,那一陣子沒幾天就有魚浮起來...

匿名 提到...

請一定要好好照顧他啊~
(跪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