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

[隨記] 職業倦怠症

每個星期一早上公司的朝會當都是由總經理或是董事長來為大家精神訓話一下,可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是每一位主管分享讀書心得,今天是由管理部的副理也是傳說中的老闆娘,分享她的讀書心得。

『職業倦怠症,是會發生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上!』她上台的第一句話,接著就開始有一連串的選擇題測試你是否得到"職業倦怠症"~『 一,你是否感覺工作負擔過重,常常感覺難以承受,或有喘不過氣來的感覺?A,經常B,有時候會C,從來不會....(以下省略)』,一共有十多條聽完也開始倦怠了,接著又說『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得到這種症狀的,因為現代人壓力很大;我也曾經得到過。』聽到這裡,接下來她說什麼我都聽不進去了,因為在我心中冒出了一個大問號,原來當老闆娘也會有職業倦怠症,那我們這些當員工的該怎麼辦才好。

人們常會說,你身在不同的職位會有不一樣的煩惱,要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可是無奈的是勞方和資方立場就不相同了,彼此想到的就不可能有任何的交集,對於經營自己的公司都會覺得有倦怠感,那為你犧牲奉獻的員工他們何嘗不是為了你的事業在打拼,所以我們常看到的是當老闆覺得累了就約個三五好友小酌一下叫做交際應酬,但是員工累約個三五好友小酌就是怠惰職守,有時候真的要想一想,到底是當別人員工好還是自己開業好。

沒有留言: